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盟大幅松绑边境 美国游客不打疫苗也能入欧

2021年06月19日 21:16
T中
由于欧盟仍在考虑中方对欧盟游客尚未开放赴华旅行的“对等性”问题,因此,在中国内地开始放宽对欧盟公民入华的限制后,欧盟对中国内地旅客的入境限制才会解除

  【财新网】(记者 曾佳)欧美各国领导人在6月中旬的G7及北约峰会进行多轮面对面交流之后,欧盟决定进一步解绑对美国游客的入境限制。美方也正与欧盟和邻国协商如何开放自由旅行。

  欧盟委员会在6月18日宣布,欧盟的旅行“安全”名单将增加美国、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塞尔维亚、黎巴嫩这5个国家,其中有3个是非欧盟成员的欧洲地区国家。此外,还有3个地区的旅客也被欧盟解除了入境限制,分别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台湾地区。

  加上此前已在“安全”名单中的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韩国、泰国和待遇视对等开放进展而定的中国内地,欧盟对其开放外围边境的国家或地区数量,已经达到了17个。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