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默克尔最后访美欲解“北溪2号”僵局 普京喊话乌克兰遭冷对

2021年07月15日 17:21
T中
默克尔还承诺,德国将会扮演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中间人”,以确保乌克兰政府能从俄方收到过境费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7月1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启程访问美国。外界普遍认为,此行将是即将于今年9月德国联邦大选后卸任总理职务、正式淡出政坛的默克尔,最后一次以总理身分到访美国。然而,横亘在德国与美国之间的最主要外交歧见之一──德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北溪2号”工程受美国反对和制裁问题,能否在德美之间取得一定突破,仍备受外界关注。

  在默克尔访美之前,因“北溪2号”管道建成恐受最大冲击的另一当事方乌克兰的领导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在7月1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与默克尔举行会晤。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