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涉非法集资 郭文贵相关公司被SEC罚5.39亿美元

记者 曾佳
2021年09月25日 11:20
SEC指控这三家公司在网上宣传未合法注册的股票和数字货币,从5000多名投资人手中募得约4.87亿美元。美国极右翼政治人物、特朗普前高级顾问班农曾为涉案公司担任董事
news 原图 SEC表示,这些未充分披露信息的募资活动损害了投资者利益,违反美国证券法,SEC将采取措施帮助投资者挽回损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证监会(SEC)近日发布新闻稿称,美国三家媒体公司涉嫌非法集资,需支付逾5.3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罚金。这些公司均与遭通缉的中国外逃商人郭文贵以及前总统特朗普的原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phen Bannon)有关。SEC指控,这三间企业向5000多名投资者非法出售了未注册的股票和数字资产。

  这一案件的罚款总额,属于SEC在截至今年9月结束的财年中,力度最大的执法记录之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