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罗姆尼何以选得如此艰难--美国大选观察(13)

2012年10月23日 08:02
T中
对于任何一个政党,我们都绝不应该紧紧地团结在它的周围,而应该和它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它才会整天琢磨着“我要如何走入你紧闭的心扉”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吴谦立)按理说,从许多方面看,罗姆尼都是本次大选的理想人选。

  首先,罗姆尼的私德大概有点像小布什,应该是还算不错的那类,至少没有传出个人方面的负面消息,而奥巴马还曾经几次被米歇尔威胁要离婚呢 ——许多老美都是“对自己自由主义,对他人马列主义”,虽然自己未必能做到家庭和睦,但却要求政治领袖能够在私德上面白壁无瑕。

  其次,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振的时代,他的企业家背景应该是个极为有利的因素。事实上,民众、投资者也普遍相信他在经济议题上更有能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