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安倍晋三:希望在APEC与中国领导人会面

2014年07月14日 18:44
T中
安倍称上任后未能与中国领导人会谈是“巨大的遗憾”;中方强调日方应采取实质措施改善中日关系,否则“非诚勿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周一安倍中日关系对日本国会的一个委员会表示,“我们需要回到相互尊重的战略关系的基础中,我希望在11月北京举行的APEC会议上举行一个高峰会谈。”

  安倍表示,自己第二次担任首相以来还没有与中国领导人会面,这是“巨大的遗憾”,并强调说,他认为中日关系十分重要,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尽管认识到我们之间的关系紧张,但是中日关系是不能被破坏的,邻居之间会遇到问题,正是因此,我们需要使双边关系保持可控。”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