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首相宣布推迟消费税增长计划

2014年11月18日 20:39
T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正式宣布推迟本定于2015年10月起执行的增长消费税第二步计划,原因是目前日本经济复苏之路遭遇挫折

  据新华社11月18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正式宣布推迟本定于2015年10月起执行的增长消费税第二步计划,原因是目前日本经济复苏之路遭遇挫折。

  安倍在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再现负增长,证明日本经济目前还未进入复苏轨迹,如期进一步增税至10%将很可能打击该国20年来对抗通货紧缩的努力,因此决定将该计划推迟18个月至2017年4月份起执行,并承诺不会再推迟执行日期。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