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共和阵线”阻止了法国极右翼 但这或许是最后一次

2015年12月16日 10:59
T中
法国地方选举中,此前得票率很高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遭遇逆转,主流党派合作采取的“共和阵线”策略险胜。但它能否继续发挥作用将极端政治势力挡在法国主流政治之外呢?

  文 | 世界说专员 宋迈克 发自法国巴黎

  2015年12月13日晚,法国大区议会选举落下帷幕,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领先的极右政党国民阵线(Front National)在此次地方选举的第二轮投票中遭遇大逆转。两轮投票之间的180度大转弯,归功于主流党派合作阻止国民阵线的“共和阵线”(Front Républicain)策略。执政的左翼社会党(Parti socialiste)候选人在两个大区退出,并号召选民投票给右翼共和党(Les Républicains),使得国民阵线全面溃败,未能拿下任何一个大区。此次险胜并不能平息法国国内反建制的声音,未来“共和阵线”还能将极端政治势力阻挡在政府门外吗?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