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泰王去世 “政变之国”前路何在

2016年10月14日 17:33
T中
“难以捉摸”的王储究竟能否担当重任?已立法铺路的军政府能否稳住局势?“精神领袖”他信是否会卷土重来?又是否会有新的势力伺机而动,将泰国从动荡的“政变循环”里解脱出来?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1932年军方发动政变结束君主制,确立了泰国军队干政的传统,政变次数频繁到了人们在“究竟发生了多少次政变”这件事上莫衷一是的程度。对于很多泰国人来说,政客、军人都是走马灯,他们只相信国王普密蓬,他甚至是这个分裂割据的国家唯一共同的纽带。

  10月13日,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逝世,享年88岁。普密蓬国王于1946年6月9日登基,在位70年。

  普密蓬国王于1927年12月5日出生于美国马塞诸塞州剑桥市,2岁时由于父亲逝世回到泰国。自1946年继位以来,在泰国内备受爱戴,是对泰国的局势稳定有重要影响,在他任期内有19次军事政变,经历了多届总理轮换。尽管他一直被看作是一位远离政治的和蔼的父亲般的人物,普密蓬多次在国家陷入紧张政治局势时干预政治,力挽狂澜。虽然泰国的国王作为立宪君主只具有有限权力,但泰国人都将他看作是半个神一样。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