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人在卢旺达(二):乡愁里的奋斗

2016年11月27日 21:17
T中
带着依旧浓厚的思乡情结,在这个“非典型”的非洲国家,中国企业的员工们取得了让他们颇为骄傲的成果

  财新记者 卿滢 | 文

  在非洲吃一顿地道的湘菜,是什么样的体验?

  在湖南路桥集团的卢旺达施工基地,专门跟随施工人员来到卢旺达的一位厨师给了我们这种幸运。这位只会讲湖南方言的师傅用菜说话,辣椒炒蘑菇、剁椒烧鱼、臭豆腐等菜式都香辣实在。我们直夸他的菜比国内的湘菜馆做得更好,他只回了句腼腆的话。

  在临时搭建的非洲工棚里吃一桌子湖南菜,对于我们这些到访者来说是新奇,而对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中国人,大概是对乡愁的一种最好纾解。

  工作生活在卢旺达的中国人大多都从事基建行业,除了湖南路桥和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的中国路桥,我们也采访了其他几家驻卢旺达的中资企业。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债牛还能持续多久

“老金地”徐家俊履新董事长 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董事席位增至三个

“两高”新规:“阴阳合同”隐匿收入属于逃税

1—2月主要经济指标超预期 如何理解“开门红”?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23%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