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成阶下囚 已达看守所

2017年03月31日 08:20
T中
韩国法院批捕朴槿惠,检方计划在接下来20天对朴槿惠进一步调查;由于韩国大选竞选活动4月17日正式开始,因此检方很可能在此之前对朴槿惠提起公诉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3月31日凌晨,韩国法院签发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证,朴槿惠随即被移送至首尔看守所。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康富荣法官3月30日对朴槿惠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因此接受检方提请签发了逮捕证。

  据韩联社报道,检方计划将在接下来20天(4月19日前)对朴槿惠进行进一步的调查。由于韩国大选竞选活动4月17日正式开始,因此检方很可能在此之前对朴槿惠提起公诉。

  朴槿惠此次被逮捕使其成为继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后第三名被法院下令批捕的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在1980年至1988年间担任韩国总统,卢泰愚则于1988年至1993年担任韩国总统。1995年,全斗焕和卢泰愚相继因筹集和侵吞秘密政治资金而被逮捕。1996年,两人因军事叛乱、内乱罪和贪污受贿罪等被分别判为死刑(后转为无期徒刑)和长达22年的有期徒刑(后减为17年),不过最后两人均被特赦释放。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