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政变前奏?委内瑞拉最高院取缔议会权力

2017年03月31日 15:50
T中
分析认为这等同于解散该国最大立法机构,“走上了独裁的不归路”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3月29日22时,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宣布,由于反对党占多数的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蔑视法庭”,决定取缔其所有权力。有分析指出,剥夺议会起草法案权利,等同于解散该国最大立法机构。

  最高院称议会使三位来自委内瑞拉南部Amazonas州的议员宣誓入职,而该州被执政党指控涉嫌选举舞弊。最高院称将取缔议会所有“议会权利”,直至该问题解决。

  但据《华尔街日报》援引负责选举的官员称,马杜罗所在的执政党社会主义统一党(United Socialist Party)从未提交过任何这三位反对党议员违法行为的证据,政府任命的检察官在调查开始16个月后都还未要求获取投票数据。该调查至今惟一的真正“结果”,就是置国民议会于法律边缘,继而使马杜罗能够逐渐剥夺议会权利。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