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文在寅:若条件许可愿访平壤 将就“萨德”与中美磋商

2017年05月10日 13:12
T中
文在寅在就职演讲中表示,为解决“萨德”问题,新一届韩国政府将同中美磋商。他还表示,之后他随时可以访问华盛顿,亦将访问北京和东京,“若条件允许,我还愿意访问平壤”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5月10日12时(北京时间11时),在5月9日的韩国总统选举中以41.08%得票率获胜的文在寅,在韩国国会宣誓就职。由于此次总统选举,因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去职而提前;所以当选总统的5年任期一经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确认当选资格后随即展开,没有交接过渡期。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布的消息,在国会举行的宣誓仪式之前,文在寅于当地时间5月10日早晨的8时9分接获当选证书后,便已开始履行身为大韩民国第19任总统和韩国军队统帅的职权。而他担任总统后的第一件公务,即是与韩国陆军司令和联参主席通电话,由他们向文在寅简报当前韩国的国防安全形势和朝鲜的潜在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