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先赢总统再拿议会 马克龙旋风为何不坠

2017年06月19日 19:43
T中
今年议会选举中的“马克龙浪潮”,显然不只是对当选总统的“制度性”支持,它与马克龙在竞选中获得的极高人气,以及当选后一个多月的稳健表现是分不开的

  【财新网】(世界说 宋迈克)6月18日,法国国民议会选举落下帷幕。在577席的议会中,总统马克龙所属的政治运动“共和国前进!”(La République en marche !)及其结盟党派“民主运动”(Mouvement démocrate)运动共拿下350席,而“共和国前进!”自身便获得了308席。以共和党(Les Républicains)为首的右翼和中右翼联盟赢得了137席,而以社会党为首的左翼力量近获得45席,激进左翼的“不屈的法国”则与法国共产党联盟,共拿下27席。极右翼国民阵线仅获得8席,未能达到组成党团所需的15席。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