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朝鲜发射首枚洲际导弹 反制韩美元首会晤成果

2017年07月04日 18:52
T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7月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条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朝鲜中央电视台在特别重大报道中宣称,7月4日清晨朝鲜成功发射了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朝鲜媒体称,该导弹飞行了约933公里,最高高度为2802公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7月3日签署了试射导弹的命令,并于4日在现场指导了发射。

  BBC报道称,这是朝鲜首次声称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分析人士称,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达到美洲大陆。

  此前,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在朝鲜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1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930多公里。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