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方回应美对涉朝中企单边制裁:反对“长臂管辖” 不利中美互信

2017年08月23日 18:50
T中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对于中国企业和个人,如果有涉嫌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国内法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美方有关做法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中美在有关问题上的互信与合作。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7年8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原文如下:

  问:前两天,中国和印尼在北京举行了副总理级对话机制会议以及高层经济对话会议。你能否介绍这两个会议取得了什么成果?

  答:关于这两次会议,中方已经发布了有关消息。8月21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维兰托在北京共同主持了中-印尼副总理级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双方表示要按照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双方同意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就两国关系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合作,深化防务、执法、反恐、禁毒、网络、海上、航天等领域合作。双方还同意,共同维护南海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持续深入发展,在国际和地区多边机制中加强沟通协调。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