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空调企业走出去为何遇阻 国际环保壁垒倒逼制冷剂革新

2017年09月19日 18:33
T中
早在十多年前便已成功“走出去”的中国空调企业,因环保方面的技术壁垒,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吃过不少苦头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自20世纪80年代英国人乔· 法曼(Joe Farman)在南极上空发现臭氧空洞以来,人类社会保护臭氧层的呼声和行动便从未止歇。在此过程中,包括中国在内已有197个缔约方加入的《蒙特利尔议定书》,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蒙特利尔议定书》自1989年开始生效,它要求各缔约方逐渐削减并淘汰在发泡剂和冰箱、空调制冷剂等工业产品中广泛使用的消耗臭氧层物质;五种俗称“氟利昂”的氯氟烃(CFCs)、三种作为灭火器原料的哈龙以及其他一些氯氟烃和四氯化碳等物质,都被列入了严格管制的“黑名单”。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