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挺过生存危机的欧盟 真能吹起改革的顺风吗

2018年01月03日 13:29
T中
相较于“已完成上任时政见提案中的80%”这样的量化指标,容克更有可能被后人记起的方式,是他带领着欧盟委员会经历了欧盟最糟糕的危机

  【财新网】(特约作者 宋迈克)在似乎从来都是由一群技术官僚把持的欧盟中,能像让-克洛德‧容克的2017年盟情咨文演说那样激起媒体广泛报道评论的政治事件并不多。

  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欧盟“盟情咨文演说”(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中,身为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容克,以坚定而乐观的姿态,为未来几年的欧盟描绘了改革方案。(详见财新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盟情咨文:趁天气晴好,让欧洲解缆启航”)

  但这种乐观并不是向来都有的。过去的两年里,情况甚至相反。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