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哈佛招生是否歧视亚裔?美多所大学力挺哈佛捍卫招生自主权

2018年08月02日 10:06
T中
这些高校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书中论证道:在招生过程中考虑种族因素,对于学生群体的多样性至关重要。如果联邦政府禁止大学将种族因素纳入招生考虑范围,将会是“超出常规的干涉行为”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招生时,考虑全体学生的种族背景分布,这是否构成了歧视?针对这个问题,包括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十六所美国优质大学,当地时间7月30日向法院提交文书,对哈佛大学在招生过程中将种族因素纳入考虑表示支持。

  2014年,美国的“学生公平入学”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对哈佛大学提起诉讼,称哈佛的招生政策“有意歧视亚裔学生”,违反了1964年颁布《民权法案》。该组织认为,亚裔学生在哈佛多年的本科招生中,获录取比例均保持一致,显示在招生中存在针对亚裔的固定天花板。而该组织的亚裔成员,也曾经被哈佛拒绝录取。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