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李克强语外企:要让侵犯知识产权者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

2018年10月17日 14:39
T中
在与荷兰跨国企业负责人座谈时,李克强坚定表示,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合作就没有条件,扩大外国企业在华投资也就失去了基础。我们之所以以更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遵守国际规则、更好吸引外资,也是中国自身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0月16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与荷兰首相吕特在海牙共同出席荷兰高新技术展和企业家圆桌会。荷兰在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2018全球创新指数排行榜中排名第二。8位荷兰大型跨国企业负责人向中国总理展示了各自企业的高新技术成果,随后与李克强总理、吕特首相围坐在一张椭圆形长桌前,就深化两国经贸及高科技合作坦率交换意见和建议。

  “各位企业家的发言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李克强听罢发言最后总结道,“第一,希望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降低市场准入。第二,希望与中国加强创新合作。第三,希望中国更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