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沙特首度承认失踪记者死于“拳斗” 18名涉事者被捕

2018年10月20日 07:41
T中
但这份官方通报并没有描述冲突的细节,也没有确认或否认此前土耳其匿名官员向媒体指称的“卡舒吉的身体在领事馆内被肢解”等传闻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沙特异议记者和社会活动家贾马尔·卡舒吉失踪18天后,沙特阿拉伯政府首次承认,卡舒吉已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内死亡。

  此一声明,改变了过去18天来,沙特当局始终称“卡舒吉已于10月2日当天离开领事馆,沙特政府对其失踪不负有责任”的立场。

  当地时间10月20日凌晨1时许,沙特阿拉伯官方新闻社援引沙特总检察长的表态称:初步调查显示,卡舒吉是在领事馆内,与调查人员进行讨论时发生争吵,随后争吵演变成一场“致命的拳斗”。沙特当局还承认,领事馆内的涉事人员,在事后试图掩盖事件真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