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对沙特启动首波制裁 收紧涉案人和主使者赴美签证

2018年10月24日 08:54
T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沙特试图掩盖谋杀卡舒吉之死的事实,是“掩盖史上最糟糕的掩盖”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随着沙特高官卷入谋杀沙特籍记者一事进一步发酵,美国终于宣布对沙特采取具体的惩罚措施。

  10月23日,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宣布,美国已采取措施,惩罚卷入沙特异议记者和社会活动家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之死的嫌疑人,包括撤回他们的赴美签证。但蓬佩奥尚未就撤回签证的数量等提供更多细节。

  “我们已找到至少一些应对此负责的人,包括情报部门、沙特王室、外交部以及其他沙特部长级官员等我们怀疑牵涉至卡舒吉之死的人。”蓬佩奥在当日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务院正采取“合理措施”,包括撤回签证、进行入境签证监视(entering visa lookouts)以及其他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