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美国中期选举将会改变什么,不会改变什么

2018年11月06日 10:11
T中
本次中期选举的所有问题实际上都指向一个问题:未来两年美国是否会出现能以钳制特朗普的政治格局?

  文│知险数据

  这是30年来美国政治最分裂的时代。过去的30年时间里,美国的政治体制及社会意识形态在多个维度上出现了巨大的分裂。美国总统特朗普既是这种政治分裂的产物,又是这种政治分裂的引擎。

  2018年11月6日的美国中期选举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的第一次全国选举。2016年大选后,掌握白宫和国会两院的共和党把持着政策制定权的优势,美国国内和外交政策整体右移,经济国家主义色彩激增。2018年的中期选举一定程度上,将决定这一趋势是将继续狂奔,还是回归正轨。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