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分析│中期选举后的美国 内外政策将走向何方

2018年11月08日 14:55
T中
参议院内的共和党人,将利用票数优势,把力量集中在联邦法官的任命问题上,以期通过在构建一个偏保守派价值的司法体系,来稳固其政策的执行,并打压民主党偏自由主义的政策偏好

  文│知险数据

  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在11月6日落下帷幕。与此前多数分析者的预测一样:民主党在众议院攻城略地,一举夺回众议院多数席位;共和党则在参议院扩大领先优势。在36个州的州长争夺中,民主党人虽有所斩获,但是并未如预期一样获得巨大优势。

  截至到北京时间11月8日早间,民主党在众议院已经拿下223席,超过218席半数,锁定多数党地位;共和党在参议院已经拿下51席,超过50席半数,锁定多数党席位。

  州长方面,在此次投票前,共和党在美国50个州和3个境外领土中共掌握35席,民主党掌握16席,另有2个席位由独立人士担任。在这次选举后,按照已经确定计票结果,共和党共掌握26席,民主党掌握23席。

责任编辑:徐和謙
版面编辑:刘潇

2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