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参院唱反调 立法要求停止支持沙特在也门作战

2018年12月14日 13:20
T中
该法案加剧白宫维系美沙盟约的压力,但仍需经众院支持及总统签字,因此表态抗议大于实质意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参议院在12月13日通过两项决议,分别要求美国政府停止支持沙特也门的军事行动,以及就记者遇害案件向沙特王储发声谴责。此举加剧了特朗普政府中东政策面临的压力,令本就风雨飘摇的美沙同盟关系再添变数。

  但上述决议若要形成具有约束力的法案,仍需经众议院表决通过,并交由特朗普签署。

  然而,本周早些时候,众议院领导人曾阻止就可能有损于美沙关系的决议进行投票;特朗普也多次表态称,他将致力于维护美沙关系。因此,上述决议也很可能最终止步于参议院,难以实质性改变美国对中东的军事投入。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