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捷克政府对华为态度几经波折 不同部门号令迥异

2018年12月25日 07:30
T中
大动作渲染这起事件的捷克总理巴比什,向来与捷克总统泽曼在对华立场上存在分歧

  【财新网】(记者 曾佳)正在美国、英国等部份海外市场遭遇舆论波澜的华为,近日来在欧洲的捷克,也被当地政府的不同部门投以相异的眼光,数日之内处境几经周折。

  起初,先是有捷克政府总理出面,大动作地援引捷克网安办提出的一份安全警示,宣布将禁止所有政府官员使用华为手机。其后,这名总理和捷克的另一机关─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又改口称,所存在的安全风险仅限于关键的通信基础设施,而不涉及作为消费终端产品的手机、平板等产品。

  这场华为所遭遇的“捷克风波”,源起于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NUKIB,下称捷克网安办)于12月17日发布的一份长达三页的安全警示。其中,该文件明确针对华为与中兴这两家中国通讯服务供应商,并称“使用华为和中兴及其子公司的科技服务,对网络安全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