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马克龙与习近平会面 指法方关注并重视“一带一路”倡议

2019年03月25日 08:42
T中
双方要不断探索合作新疆域,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推动已商定的共建“一带一路”及第三方合作项目尽早落地,取得实效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晚在尼斯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参加。

  据人民日报消息,习近平愉快地回忆起中法两国友好交往历史。习近平指出,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也是最早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和开展战略对话、最早同中国开展民用核能合作的国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我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访问法国,具有特殊意义。

  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和两国关系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有几点始终没有改变。一是中国对中法关系的重视始终没有改变。中国一直视法国为优先合作伙伴,两国人民有着特殊友好感情,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继承好,发扬好,使中法关系继续走在时代发展前列。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