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马克龙向全欧喊话吁重振欧盟 倡成立专责机构保卫欧洲民主

2019年03月05日 16:56
T中
他认为,欧盟应该建立一个名为“欧洲民主保护署”的机构,为各成员国输送专家,以保护其选举不被黑客攻击和其他操控手段所干扰;同时应该禁止外部势力为欧洲政党捐助资金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5月份欧盟将举行的一系列重要选举临近,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5日在欧洲28个成员国的各大报章,发表被译为22种语言的公开评论文章,呼吁欧盟进行一系列改革,同时鼓励欧盟民众在欧洲议会选举中,用选票保护“已经处于危险之中”的欧洲。

  马克龙在文章中写道:“从二战之后,欧洲从未像如今那么重要,也从来没有像如今一样危险。”马克龙认为,英国脱欧就是欧洲问题的象征,欧洲已经不能为其民众提供面对现今世界动荡的保护,也是“谎言”和“不负责任”导致了英国脱欧困局。马克龙写道,“谁告诉了英国民众脱欧后将面临的现实?谁和他们讨论过不能进入欧盟市场的问题?谁提到过脱欧对爱尔兰和平将带来的风险?”他呼吁,欧洲选民们应该在5月23日开始的议会选举中,用选票抵抗其实没有带来任何实质好处的民族主义政党。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