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暂限制近期曾赴中国者入境 与世卫建议相左

2020年02月01日 08:03
T中
除了美国公民和美国永久居民的直系血亲例外。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称,这些举措是“谨慎而有针对性的临时行动”。不过这一决定,与世界卫生组织在1月30日给出的建议相悖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的隔日,美国政府宣布新冠病毒为美国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自美东时间2月2日17时起生效。

  美国总统特朗普还使用《移民和国籍法》第212条款赋予的总统行政权力,暂停终止对“有可能传播新冠病毒的外国公民”的入境。

  依据此令,除了美国公民和美国永久居民的直系血亲,凡是其他在过去14天内曾有中国旅行史的非美国国籍人士,自美东时间2月2日17时起,将被暂时禁止入境美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