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冠疫情演变为“大流行” WHO定性为何姗姗来迟?

2020年03月13日 18:05
T中
根据联合国的分析,升级为全球大流行病,表明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但不意味着病毒本身更加致命了

  【财新网】(记者 陆文)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宣布,考虑到新冠病毒的传播及其严重性,以及对(一些国家)不作为的震惊,WHO评估新冠病毒疫情已具备“大流行(pandemic)”特征。此次WHO宣布大流行早在国际社会预期之中,更有不少声音认为WHO这次对宣布大流行的表态过于迟缓。

  全球大流行这种表述特指传染病在多个国家出现重大且持续的人传人状况,即疾病对全球人口造成持续威胁的状态。“大流行(pandemic)”与“流行病(epidemic)”的区别在于,流行病指一个小范围内有不寻常数量的人同时感染同一种疾病,而大流行则是流行病在全世界蔓延。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