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多名美议员陷“抛股门”争议 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自请受查

2020年03月22日 21:19
T中
1月24日,全体参议员都参加了一场针对新冠疫情的闭门简报会。涉事议员均否认从事内幕交易的指控,多人称抛售股票是自己的理财顾问所为

  【财新网】(记者 曾佳)据美国Daily Beast等多家媒体报道,多名美国参议院成员的财务记录显示,在美股于今年2月下旬因新冠疫情恶化而震荡下挫之前,有三名共和党籍的参议员和一名民主党籍参议员抛售了大量股票。外界质疑,这些议员可能比公众提前得知了新冠疫情的预警信息和评估,并从这些非公开的信息中获利。

  首当其冲的两名议员为北卡罗来纳州选出的共和党参议员伯尔(Richard Burr),和佐治亚州选出的共和党参议员莱夫勒(Kelly Loeffler)。另外两名受到较少舆论批评、但也出手处理了金融资产的参议员为加利福尼亚州选出的民主党人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和俄克拉荷马州选出的共和党人殷霍夫(James Inhofe)。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