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专访世卫谈遏制新冠:追踪和隔离比保持社交距离更有效

2020年03月26日 17:16
T中
对于各国防疫还有哪些薄弱之处,世卫表示降低诊断门槛、更好地与民众沟通、改善政府内部的跨层级防疫合作、加强与他国的协调合作等等都存在改进的空间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曾佳)“其他国家可以从中国和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的行动中学到很多,双方的经验总结起来就是:各国应当指导各自的国民,扩大监测力度,及时发现、隔离、照护每一个病例,全力追踪所有密切接触者,这是需要政府和全社会参与的工作,不仅仅是卫生部门。”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接受财新记者的书面采访时,如此总结其他国家可以向中国借鉴哪些防疫经验。

  2月26日,中国境外报告的新增病例数量首次超过了中国境内,疫情扩散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34个国家。3月11日,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宣布,考虑到新冠病毒的传播及其严重性,以及对一些国家不作为的震惊,世卫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已具备“大流行(pandemic)”的特征。如今新冠大流行在全世界持续升温,约190个受疫情影响参差的国家和地区,应如何决策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遏制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