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加拿大病例破4000 美拟向边境派兵防疫遭加方反对

2020年03月27日 14:25
T中
加拿大确诊病例已达4018例,死亡39例。从确诊1000例增长到破4000例,中间仅间隔6天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加东时间3月2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首都渥太发表讲话时,就 “美国政府正讨论在距离美加边境30公里左右的地方驻扎军队,以防止疫情扩散”的考虑做出回应。

  特鲁多针对上述问题表示,加拿大和美国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非军事边境”,保持这种方式对双方都非常有利。

  随后,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回应,“加拿大强烈反对美国的这项提议”。她认为这不是一个基于公共卫生考虑做出的合理决定。同时,这也不是一个“对待值得信任的朋友和军事合作伙伴所做出的正确的方式”。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