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IMF总裁:美国通胀压力不可怕,但仍需警惕金融风险

2021年03月31日 10:19
T中
格奥尔基耶娃称,美国加速复苏可能导致利率迅速升高,这会引发融资环境急剧收紧,使大量资本流出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尤其会给外部融资需求巨大、且债务水平较高的中等收入国家带来重大挑战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我们预计,在经济刺激计划实施后,2022年美国的通胀率将达到2.25%。换句话说,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3月30日如此表示。

  2021年IMF和世界银行的春季年会召开前夕,格奥尔基耶娃在3月30日出席了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主持的线上活动,并就世界经济状况及展望发表了吹风会式的演讲。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