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媒探访瓜达尔港:中国给了这里未来

2015年10月22日 18:51
T中
这个巴基斯坦港口被看成中国通往印度洋的出口,美国记者在短暂造访中瞥到了它的面貌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文

  知道瓜达尔港吗?最近几年你也许时不时能听到这个名字。

  瓜达尔(Gwadar)位于巴基斯坦西南角,隶属该国经济最落后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交通不便、土地贫瘠让该地区的渔民长期以来生活匮乏,游客稀少。

  然而,它的地理位置很有价值。瓜达尔港距离波斯湾石油的海上通道霍尔木兹海峡仅有400公里,也可以成为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内陆国家最适宜的出海地。

  再往东看,它就成为了从中国向西直接联通印度洋西部和中东地区,绕开马六甲海峡和南海的一条路线。而且,以瓜达尔的自然条件,它可以建成不错的深水港。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