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朝鲜核试验的脚步如何才能停下?

2016年01月06日 22:00
T中
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一直搁置,朝鲜核爆试验肆无忌惮,谴责和制裁对于朝核问题均不是良药,朝鲜如何才能停止一意孤行?

  【财新网】(记者 田园)1月6日,中国外交部就朝鲜在当天上午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表示中国政府对朝鲜此举坚决反对,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中方强调,将坚定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通过六方会谈框架解决半岛核问题。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监测,1月6日上午9点30分,在朝鲜清津西南方向80公里(北纬41.30度,东经129.1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在参考位置处除了注明“朝鲜”,更因疑似非自然地震灾害添加说明为“疑爆”。全球其他地点的地震勘探局也均监测到此次异动,地震发生的地点与中国地震台网的结果相同,均指向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丰溪里的核试验场附近。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提升支付便利性 央行强调完善卡基产业生态、打通堵点难点

“硬刚”证监会? 实为常规IPO询问回复

非银贷款创新高 4000亿元或为救市资金

视线|“掼蛋”风靡 扑克牌制造业订单量大增

聚焦|邯郸初中生杀人:低龄犯罪的罪与罚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