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朝鲜宣布发射卫星 国际社会表示关切

2016年02月07日 21:08
T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违反安理会决议、利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潘基文再次呼吁朝鲜停止挑衅行动,遵守其国际义务。他重申,他愿致力于与各方共同努力,缓和紧张局势,实现朝鲜半岛可验证的无核化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报道,朝鲜当天利用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光明星4号”地球观测卫星。多国及国际组织当天对朝鲜的发射活动表示关切,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7日发表公告说,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8时30分),运载火箭“光明星”号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升空,于9时9分46秒将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准确送入轨道。卫星搭载了地球观测所需的观测器材和通信器材。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