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商人再下南洋

2016年04月20日 20:34
T中
从阿里巴巴到海螺水泥,中国的新老商业巨头都已将目光投向东南亚市场,他们想做的不仅仅是贸易,而是更长远的投资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这是中国企业目指东南亚投资的一个最新例子。阿里巴巴收购了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这笔价值10亿美元的交易是阿里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阿里巴巴在4月12日发布的收购声明中称,将用5亿美元直接购买Lazada股份,另外5亿美元则用于从已有投资者手中购股。

  Lazada2012年成立,目前市场覆盖了该地区六个国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彭博社分析认为,随着东南亚地区智能手机市场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领域也开始爆发式增长。阿里巴巴曾经定下了“一半利润来自海外市场”的目标,拿下Lazada对实现这个目标显然意义非浅。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