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而不“合”王国

2016年05月31日 13:18
T中
纵观历史,分离和团结的渴望和经济利益、文化语言还有宗教问题交织纠葛在一起

文|世界说专员 郭铨之 发自英国卡迪夫

  在英国住了一段时间后,我慢慢发现英国人对自己身份认知的多样性。 当我在英格兰问起“你是哪里人”,有的人告诉我自己是英格兰人(English),有的回答不列颠人(British)。在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那里的人都会说自己来自威尔士人(Welsh)、苏格兰人(Scottish)和爱尔兰人(Irish)。

  一开始我觉得迷惑且不解:为什么他们对自己的民族身份这么强?这样的回答,就好像当外国人问起一个亚洲长相的人从哪里来时,他(她)说自己是北京人或四川人。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