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CNN:“脸基尼”和“布基尼”截然不同的两种命运|旁观日记9.02

2016年09月02日 20:42
T中
CNN记者发现,同样是把人从头到脚包裹起来,中国脸基尼受欢迎的程度与法国布基尼被禁的命运形成鲜明对比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文

  脸基尼(Facekini)在中国沿海城市已经流行了不少年,尤其是青岛。CNN的记者注意到,现在具有中国京剧元素和野生动物图案的脸基尼在中国异常火爆。他还发现,同样是把人从头到脚包裹起来,脸基尼受欢迎的程度与布基尼被禁的命运形成鲜明对比。

  脸基尼最初是一种游泳时使用的防晒头套,可以包住全脸,只在眼睛、鼻孔和嘴巴位置开几个小洞。不过现在有很多比基尼是连体式。除了手、脚以外,身体的其它部位都会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