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全球平均日增8万新冠病例 联合国秘书长疾呼警惕歧视

2020年05月09日 18:24
T中
4月初以来,各国每天向世卫报告的新增病例总数,平均约为8万例。西欧地区报告的病例数量正在减少,但东欧、非洲、东南亚、东地中海和美洲的新增病例仍在上升

  【财新网】(记者 曾佳)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5月8日呼吁,全球应协力阻止与新冠有关的仇恨言论,“让我们将新冠肺炎和仇恨言论一起击败”。

  在这段长约两分钟的视频讲话中,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病毒并不对人们的身份、信仰和所在地加以区分,因此人类需要每一分的团结(every ounce of solidarity)来共同抗击疫情。但是,这场大流行病却在掀起一场仇恨和排外的“海啸”,让人们寻找替罪羊并且散布恐慌。

  古特雷斯指出,不论在互联网上还是各国街头,排外情绪都在发酵。疫情还引发了反犹太、反穆斯林等宗教歧视的思潮。移民和难民群体也遭到丑化(vilified),他们被视作新冠病毒的来源,并因此得不到救治。“记者、吹哨者、医疗工作者、救援人员和人权卫士,仅仅因为尽到了他们的本职,就变成了攻击对象。”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