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养老院封锁下荷首相遭逢母丧 奥总统深夜喝酒被查

2020年05月27日 19:47
T中
吕特受限于荷兰政府的封锁措施长达八周,因而一直未能看望居住在养老院的母亲。直到母亲逝世的最后几个小时才能陪伴其左右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一度被视为全球新冠疫情“震中”的欧洲为遏制病毒传播,各国分别采取了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这些限制在影响民众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在各国政要的生活中引发争议和遗憾。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的办公室在5月26日发表声明,称吕特年高96岁的母亲于近日去世,但吕特受限于荷兰政府的封锁措施长达八周,因而一直未能看望居住在养老院的母亲。直到母亲逝世的最后几个小时才能陪伴其左右。

  吕特母亲所居住的疗养院此前发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但吕特的母亲并未感染。荷兰首相办公室的声明称:“首相遵守了所有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超过八周没有去探望母亲。然而,限制措施允许家属们在长者弥留之际见面,这让首相得以在母亲的最后一晚陪伴在她身边。”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