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王毅与日本外相会谈:本月内启动两国必要人员往来快捷通道

2020年11月25日 07:24
T中
双方一致同意,相互支持对方举办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商定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于本月内启动便利两国商务等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建立中日气候变化政策磋商机制和中日食品农水产品合作跨部门磋商机制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11月24日,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全文如下。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4日,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东京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际格局加速演变,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日是一衣带水近邻,也是长期合作伙伴,有必要及时进行战略沟通。两国外长实现疫情背景下首次面对面交流,十分及时也很有意义。

  王毅说,疫情发生以来,中日双方共同抗疫,共克时艰,两国人民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谱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友好佳话。双方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合作,助力两国经济相继走向复苏。日本新政府成立后,习近平主席和菅义伟首相实现通话,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作出了规划,明确了方向。新形势下,中日两国要保持定力和主见,深化抗疫和各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应对风险挑战,扎实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以中日关系的稳定性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