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妇女节涂鸦比拼:百度vs谷歌

2015年03月09日 19:08
T中
妇女节当日,谷歌和百度在自己首页放上了理念和内容完全不同的涂鸦,引起了一番讨论

  --纽约时报博客--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它发源于美国,随后被许多政府承认。但女性在这个节日里究竟应该如何被赞美呢?中美两大科技公司的选择完全不同,在不少中国网民看来,这反映了中国女性的社会角色与其他地区相比有着巨大差异。

  (小编:对Women's Day被翻译成妇女节,不少人有意见,不过官方定义里面,妇女指的是所有成年女性,似乎也没啥问题,当然普通人对这个词的认知是另一回事了……)

  妇女节当天,百度在首页上放置的一个在音乐盒上转动的公主娃娃形象,周围还围绕着珠宝和其他饰品。而谷歌则在首页放上了一系列女性形象,她们在许多领域表现优秀:运动、科学、政府和艺术。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