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习大大说:出国旅游别吃方便面了

2014年09月18日 17:49
T中
习近平访问马尔代夫时说:中国人在海外代表中国形象时,应该更注意礼貌。多吃当地海鲜,少吃方便面。

  --华尔街日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访问马尔代夫期间,对在海外旅行的中国人建议:多吃当地海鲜,少吃方便面。

  习近平开玩笑说,中国人在海外代表中国形象时,应该更注意礼貌,不要到处乱扔塑料瓶,不要毁坏别人的珊瑚,此外还要少吃方面多吃当地海鲜。

  习近平承认中国人对杯装方便面有亲密感情,他提到去年的一则新闻:因为中国旅行者喜欢留在房间吃方便面,马尔代夫的酒店将中国客人预订房间的热水壶收走。

  作为在吃这个话题上毫不羞涩的民族,中国人在国外旅行时对食物的保守却同样出名。许多人会选择最近的中餐馆,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会在旅行箱内装满中国零食。马尔代夫方便面事件在中国人当中反响强烈,因为他们认为自己被歧视了。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