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CCTV正在失去观众和竞争力?

2014年11月19日 18:19
T中
◇中国农民工变老了

  CCTV正在失去观众和竞争力?

  --华尔街日报--

  中央电视台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电视台,在国内长期占有最高位置。每年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声称拥有7.5亿观众。央视频道播放的内容从体育到新闻,再到少儿节目和影视,其中不少是严肃的纪录片、彬彬有礼的真人秀和慢节奏的二战题材电视剧。被北京当地人称为“大裤衩”的央视大楼也十分有名。

  但如今央视的观众和人才都开始流失,去向是新型数字媒体和地方电视台。在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好声音》被许多人称为中国观众最多的节目,近期热门的古装电视剧《古剑奇谭》则在湖南卫视播出。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