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老华人屡因迷信被老乡诈骗|旁观日记10.21

2016年10月21日 23:25
T中
①美国老华人屡因迷信被老乡诈骗 ②对比中国土洋博士的上升通道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

  今年年初起,纽约发生了多起专挑老年华人下手的诈骗案,同为华人的嫌犯却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来看看《纽约时报》的报道。今天另一则日记讲的是中国高校学术圈,“土博士”和“洋博士”到底谁更有升职潜力?现在还真有人专门做了番研究。

  纽约时报:美国老华人屡因迷信被老乡诈骗

  近日,纽约州高等法院向一位44岁的广东籍妇女苏学昆(音译)提起诉讼,指控她涉嫌在纽约布鲁克林区、曼哈顿区、皇后区等多地实行诈骗,涉案金额达到40万美元。她的行骗对象通常都是自己的老乡——上了年纪的中国移民。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