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金正恩文在寅同登长白山天池 美国邀朝鲜早日重启谈判

2018年09月20日 15:57
T中
特朗普政府对与朝鲜重启实质性谈判态度积极,但对于是否将尽快满足朝方提出的签署“终战宣言”、扭转美朝敌对关系等具体无核化激励措施,美方尚未做出明确回应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9月18日至2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平壤举行两人之间的第三次首脑峰会,并在19日结束两轮会谈后签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对于此次“文金会”成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于第一时间表态欢迎。特朗普还乐观地表示,美国正在朝鲜问题上取得“巨大进展”,并称自己将很快与金正恩再次见面。

  与此同时,此前一直主导美国对朝谈判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9月19日发布声明称,在金正恩于平壤峰会期间做出重要无核化承诺的基础上,“美国已准备好立即与朝鲜进行谈判,以改变美朝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